当前位置:

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常德开展救助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

智慧常德数字中心。

医疗救助托养安置点。

红网时刻常德6月20日讯(记者 姚晓雅)6月19日是全国第七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日,常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功能布局、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生动展示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餐饮洗浴、照护看管、疾病救治、心理辅导等服务情况,展示了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的帮扶情况。

对于流浪、乞讨人员来说,常德市光荣路188号,是他们临时的“家”。这里24位干部职工承担起全市6千多人次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含3千人次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管理服务,保障了他们的基本权益。

智慧常德数字中心目前在市城区拥有80多个摄像头,遍布大街小巷,一旦出现乞讨者就能第一时间找到他的位置并救助他。救助管理站为他们提供吃住基本权益并且帮助他们回家。医疗救助托养安置点,救助站委托康复医院管理。这里有上户移交43人,长期流浪人员48人。

据介绍,近年来,救助对象中智障人员、精神病障碍患者占比逐年增长,目前,已占到全年救助人数的60%以上,他们基本无法提供有效家庭信息。为此,常德市救助管理站对于无法查明身份人员100%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100%上传全国救助寻亲网、百度人脸识别比对寻人、《头条寻人》精准定位弹窗推送寻亲服务工作,大力开展 “让爱回家”等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关心留守儿童、让爱回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姚晓雅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3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