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3084名初三学子“进城赶考”

红网时刻常德6月20日讯(通讯员 程万里 陈章春)6月17日下午,2019年常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将于6月20日结束,为期3天半。考试科目依次为历史、物理、语文、政治、化学、数学、英语及艺术,加上此前开展的信息技术、体育、理化试验操作及英语人机对话口语测试,总分为1020分。

职业中专考点。

为进一步严肃考纪考风,更加真实地反映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自2013年来,安乡将全县20个乡镇中学的九年级考生全部集中到县城组考,考试严格按照高考要求组考。据悉,今年我县中考报名共计3084人,所有考生全部在县一中、县职专两个考点参考。其中县一中考点设54个标准考室和1个尾数考室,来自深柳、大鲸港、出口洲等7个中学的1641名学生参考;职专考点设47个标准考室和1个尾数考室,共有来自官垱、三岔河等13所乡镇中学的1443名学生参考。考生座位号由市教育局随机编排,从高中学校共抽调监考老师240人。

组考学校既是考点,也是临时酒店,既要做好组考工作,也要做好服务工作。为做好组考和接待工作,给全体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两个考点多次召开组考调度会,调整完善接待细节,从上下车辆、交通疏导、食堂就餐、饮用水供应、考场进出、中场休息、寝室就寝都指派专人引导负责,提供“一条龙式”服务。另外,考点还从高一年级中招募了学生志愿者,全天候对校园开展卫生保洁和后勤保障工作。

“虽然第一次离家上县城考试,但送考与考点学校规范的管理、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考试很安心、顺心和舒心。”不少学生纷纷表示。

来源: 红网时刻

作者:程万里 陈章春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1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