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石板滩镇:雨天车主坠河 他们全力搜救

??2.png

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3.png

冒雨上船搜寻

??4.png

常德蓝天救援队义务救援

红网时刻常德6月19日讯(通讯员 何艳华 张文婷 )一台倒在河边的无主红色摩托车,一道下坡的印记,一顶漂浮在水中的红色头盔……一条条不寻常的线索,牵起了一场霏雨天的搜寻救援。

6月18日上午8时许,石板滩镇政府接到石板滩社区干部电话,被告知其社区党小组长宁涛发现省道240石板滩镇荷花堰社区苏公溪道路东侧大树旁有一辆未抽钥匙的侧翻摩托车,旁边即为河坎,河内不远处漂浮着一顶红色头盔,周边未发现车主和知情人员。

镇武装部长尹剑峰迅速联系镇派出所、鼎城区交警三中队和周边村(社)干部,并带领综治办人员赶赴现场协助勘察搜寻,维持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

派出所与交警三中队共计20余人,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在判断红色摩托车车主疑似落水后,镇综治办立即联系周边渔民,租借了一艘小船作搜救之用。

由于近期降水较多,河水水位较高,且水流湍急,交警三中队队长彭永密谨慎地率数名交警队员和派出所人员上船,冒雨在河面细密搜寻。

镇派出所教导员廖利和率派出所人员随即前往周边社区和企业,利用雪亮工程调取监控,查找相关痕迹。从监控中发现,6月17日23时许,车主驾驶摩托车行经案发处,突然转向,撞上河边树干坠河,周边无其他行驶车辆和行人。

在数小时搜寻未果,且未找到知情人员获取更多有效信息的情况下,下午18点,镇综治办编辑了一条详细的《寻当事人或知情人启示》发布于镇平安网格微信群,镇村干职迅速接力转发至各子网格群,在近半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后,一通来自石板滩镇常水社区村民的电话,让事情有了进展。

在该村民经现场辨认摩托车为儿子吴某所有后,经家属同意,镇派出所晚上19点联系常德蓝天救援队进行专业打捞。半小时时后,救援队集结来到现场,经一番准备,4名队员携带捞仔钩上艇打捞,于晚上21点找到落水者,并将遗体移交在旁心焦等候的家属。

收到信息后,常水社区党总支书记梅红波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做家属安抚工作,联系处理相关善后事宜直至深夜。

此次石板滩镇镇村、派出所、交警队、蓝天救援队等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收获了大家的点赞,但他们宁愿此次事故没有发生,唯愿大家注意安全,平安出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何艳华 张文婷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33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