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长张高速热市服务区举行

红网时刻常德6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磊磊)6月16日8时30分,由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常德管理处、广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长张高速热市服务区A区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卫华率路政安全处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并看望慰问暴雨天气下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干部职工。

DSC_060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设立咨询台,由20名路政员向广大群众宣讲关于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救援、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并利用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播放警示教育片及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现场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开展政治性、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有机结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群众驻足咨询。同时,通过有奖关注公众号、有奖知识问答等富有特色、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度。大家争先恐后参与猜谜题、抢答题,领取奖品,现场喜气洋洋。

活动中,罗卫华及常德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聂善文参与猜谜活动,用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理念,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

观摩结束后,罗卫华一行仔细察看了加油站的环境卫生、服务等情况,并叮嘱一定要把服务司乘、保障安全放在首位,抓好收费站、路政、安全、养护等工作。

据统计,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14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下阶段,常德管理处将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把服务司乘、保障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省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形式、载体和内容上求创新,聚焦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镇、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造浓“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常德管理处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4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