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眼科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进行健康宣教活动

QQ??20190617112532.jpg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眼科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进行健康宣教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7日讯(通讯员 敖俊 贺科)为了使广大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及其家属了解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危害,提高患者及其家属的警惕性,加强患者及其家属对该病的认识,6月14日,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眼科在国医楼20楼会议室为广大患者及家属朋友们开展健康宣教公益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由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黄凌飞主持,段建辉副院长、护理部副主任唐僬灿和内分泌科副主任肖琴现场指导工作。此次活动特地邀请健康宣教员陈晓娅为广大病友讲述《认识我们的眼》,医院眼科护士郝瑞为病友介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水肿》,现场气氛热烈,70余名病友及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让病友们对自己的眼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眼睛疾病的治疗也有了更多的信心,少了盲目的恐惧。宣教活动结束后,眼科医护人员为病友们提供了免费的义诊活动,包括视力检查、眼压检查、裂隙灯检查和裂隙灯下眼底检查,为病友们的双眼进行了一次免费的“体检”。

本次活动得到了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院领导、护理部、医务部、宣传科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能让患者的眼睛永葆光明是我们眼科医生的一生追求;“精益求精,明目生辉”是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眼科医护人员的共同追求。在这条道路上也需要得到广大病友及家属的大力支持,呵护双眼,需要医护人员与您的共同努力。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达9400万,居全球首位,预计到2040年将达1.51亿;我国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病率达44%~51.3%;糖尿病病程10~14年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达26%,病程15年以上为6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经成为工作年龄阶段(20~64岁)的首位致盲原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敖俊 贺科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6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