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打响“清爽行动”集中销毁3435把非法加装遮阳伞具

图一: 销毁行动现场.JPG

销毁行动现场。

图二:工人拆除伞具支撑杆.JPG

工人拆除伞具支撑杆。

图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JPG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

图四: 采用对环境无污染的“压缩”方式销毁.JPG

采用对环境无污染的“压缩”方式销毁。

图五:检查销毁后的伞具防止二次利用.JPG

检查销毁后的伞具防止二次利用。

红网时刻常德6月17日讯(通讯员 唐芳 张景)6月14日,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德山火车站四清货运站集中销毁了常德市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清爽行动”打响以来,城区各大队收缴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伞具3435把,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销毁现场,常德城区一大队、二大队、四大队、柳叶湖大队将收缴来的遮阳伞具共3435把集中堆放在一起,在货运站工人的帮助下,拆除支撑杆,采用对环境无污染的“压缩”方式进行统一销毁。

常德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遮阳棚会遮挡骑行者视线,大风天气,还易致车辆失去平衡,若发生交通事故,更有可能被钢制的伞架伤及身体,甚至危及生命等。

夏日来临,随着常德市气温增高,城区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具现象较为突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常德交警支队4月以来启动交通秩序整治“清爽行动”,对摩托车、电动车行车秩序和非法改装、加装遮阳伞、遮阳棚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行动中,城区各大队民警采取设点与巡逻相结合、教育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同时,还对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调头、闯红灯、超速行驶、不按规定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

此次销毁活动,一方面震慑了非法安装遮阳伞具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另一方面又避免了这些遮阳伞具再次通过不法途径流入市场,进一步净化了城区交通环境。

常德交警提醒,安装一把遮阳伞,遮挡住的不仅是阳光雨水,还可能是交通安全,请市民朋友们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理解并自觉配合交警执法,自觉抵制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有序、平安、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芳 张景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1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