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两项作品入选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8.png

《帅孟奇》剧照。

9.png

《信仰的力量》词曲。

红网时刻常德6月12日讯(通讯员 宋小玲)湖南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经过专家初评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审定,于6月10日开始对入选作品进行公示,公示时间5天,常德汉剧《帅孟奇》、歌曲《信仰的力量》两部作品入选。

常德汉剧《帅孟奇》是常德近年来重点打磨的大戏,由汉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县汉剧团)演出,该剧用丝弦说唱、高腔演绎的形式,分母女情、夫妻情、姊妹情、祖孙情4个篇章,生动刻画了汉寿籍革命前辈帅孟奇独立不屈、高风亮节的精神品格。该剧2017年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晋京展演,2018年在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上斩获田汉新剧目奖及导演、音乐、表演等六个单项奖。在市委中心组学习、党建活动及送戏下乡中多次惠民演出,广受好评。

歌曲《信仰的力量》是2018年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的“喜迎十九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创作传唱暨群众性歌咏大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从2018年4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歌曲创作征集,共征集作品60多件。在反复修改试唱的基础上,形成了13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信仰的力量》是组歌中的第一首。歌曲由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瞿琼作词,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市文化馆副馆长李明作曲。在2018年“喜迎十九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创作传唱暨群众性歌咏大赛活动后,传唱至今。

常德汉剧《帅孟奇》、歌曲《信仰的力量》两部作品入选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代表我市的文艺精品创作在政治导向和艺术品质上达到了新高度。(姚順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宋小玲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7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