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职工医疗互助活动6年发放救助金3377859元

红网时刻常德6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感谢工会的帮助,我脑出血住院后,工会医疗互助给我补助了5000多元,今天又给了我一万元医疗救助金,帮我渡过了难关。”6月10日,在常德市安乡县工业园区凯斯机械公司工作的叶海(化名)在收到了一万元医疗救助金后,特意给安乡县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表达谢意。

安乡县总工会自2013年6月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来,截止到2019年5月份,累计有2461人次工会会员得到了救助。其中,住院医药费报销2247人次,意外医疗报销49人次,大病救助125人次,意外身故25人,会员家属大病救助15人,共计发放医疗互助救助金3377859元。

据悉,第八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启动,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2019年6月为互助金统一收缴时间。根据常德市总工会第八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凡全市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在职工会会员(含劳务派遣工、未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内部退养人员、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及乡镇(街道)区划调整时未达法定退休年龄而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人员)以及非公企业中参加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且在该企业连续工作满1年以上的在职工会会员,符合本办法第二条规定的,均可参加互助活动。

其保障内容包括:住院医疗费补助;意外伤害(含烧伤)住院费补助;意外身故补助;特殊疾病医疗费补助;医疗救助(含大病救助、身故救助、家属救助)。

安乡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工会组织开展的一项有别于商业保险的保障服务,秉承“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宗旨,使职工在患病住院时,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外,还能得到互助活动给予的补助,运用集体力量帮助职工个人减轻医疗负担,提高职工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

为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发扬工人阶级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安乡县总工会严格按照上级工会要求,认真部署,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发挥全县基层工会力量,通过上门走访,到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解读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各项条款及注意事项,让广大工会会员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不以盈利为目的,而且具有保费低、保障金额高、参保手续规范简便、服务到位、给付快等特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51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