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人文关怀显温情 爱心餐桌暖人心

流动的心理咨询点.png

流动心理咨询点。

红网时刻常德6月8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今年高考期间,澧县考区各个考点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为考生提供细致而周到的服务,为考生顺利参考保驾护航。他们用微笑、关爱,抚慰每一位考生的身心,用细心、周到的服务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家”。

“实用文这次考的是‘微信’,要求用微信的方式给老师送上生日祝福——我有点纠结,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加上标题。”澧县职业中专学校计算机专业9班的傅冰清同学很是兴奋:“今年对口升学语文作文竟然是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子。”

“就是演讲稿的写法,有的考生被这个形式吓了一下,其实难度不大,但要写好还需要懂点脑筋。语言要口语化,开篇要直奔主题,开宗明义地提出自己的观点。”这是6月7日上午第一堂语文高考结束,高考流动咨询点章宏庆老师给学生释疑解惑的情景。

流动高考咨询点。澧县职业中专把流动高考咨询点设到了送考点。方便学生熟恐考场,及时解决考生在生活、心理上存在的某些实际问题。今天咨询点侧重于考试技巧与考场心理指导,上午语文考试一结束,就迎来了诸多考生。咨询点老师告诫学生们不要再患得患失地反复去想,而是要把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下一科的考试上,以良好的应试状态,迎接下一科考试。咨询点的老师提醒考生,临考前一定不要“开夜车”,打“疲劳战”,要把最佳状态调整到白天来,使自己的精神兴奋状态始终保持在答题的时间段上。

餐厅里的爱心桌。澧县职业中专今年有926名考生,为了让考生吃得卫生可ロ,学校专门请来膳食专家和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并征求部分考生的意见,调配了多个食谱,让每位考生均能吃到中意的饭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考生中有7名来自澧东、九垸等地的回族考生,学校特意为他们单独安排了一桌,食谱也是根据他们意愿和爱好制定的,使这几位同学感受到无比的欣慰与激动。某姓张的同学感慨地说:“兰江职专考虑得真周到,为咱们做的是爱心餐、真情餐、鼓舞餐,实在了不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清炎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4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