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三到位”扎牢高考安全防护网

1高三迎考静悄悄.jpg

复习迎考静悄悄。

2精心烹制营养餐。.jpg

精心烹制营养餐。

3奔赴考场雄赳赳.JPG

奔赴考场雄赳赳。

红网时刻常德6月7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 “决胜高考,安全防范工作是先决条件。我们一定要在食品安全、后勤保障、考场考务、安全保卫、保密等各方面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轻松、舒适而公平的考试环境。”6月6日下午,澧县县委书记廖可元前往澧县一中考点,对考区安全防护工作现场督察,临走不忘为考生加油、鼓劲,强调保持良好心态,从容应对人生大考。

连日来,澧县职业中专学校以考试安全为核心,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狠抓落实,响亮提出“三到位”,扎牢高考安全防护网。

人文关怀到位。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考生顺利参考保驾护航。举办考前心理辅导及心理咨询活动,帮助考生缓解心理压力,平稳备考。强化食品安全意识,食堂所有从业工作人员一律培训上岗,穿戴白色工作衣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把食品储存与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关。实行“校长陪餐制度”,校领导干部餐餐与学生共坐一桌,就餐时给予学生关心、关爱,让全体考生吃好、喝好、考好。

护送责任到位。为确保送考安全,途中,警车开道全程护航;车上,每辆车都安排一名班主任和一名科任老师护送学生;车队后,安排一辆应急保障车辆,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同吃同住到位。所有送考老师必须全天候陪护考生,与考生同行、同吃、同住。针对个别走读学生,校方与家长签订《家校接送协议书》,考生离校必须联系班主任,确保学生每天考试结束后准点安全回家。

高考大幕7日拉开,澧县考区各考点与各考务人员逐级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和《岗位责任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今年高考,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共有926名考生报名,其中已被省内高职院校提前单招录取541人,实际参考人数为385人。他们将在澧县二中考点,统一接受祖国的“检阅”与“挑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清炎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