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四中:决战高考,让一切成为“最好的安排”

1??.jpg

教师们与考生同吃、同住、同行。

2??.jpg

学生们争分夺秒地开始学习。

红网时刻常德6月6日讯(通讯员 钟广静)连日来,澧县四中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所有送考工作人员责任上肩,尽职尽责,不抱侥幸,考虑周全,精心细心,力求让今年的送考工作更进一步,再次成为家长夸赞的“最好的安排“。

高考期间,高考学生吃点啥?住宿环境怎么样?交通怎么样?只有吃得好、睡得香、不误点,考生才能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高考,因而高考考点的交通、餐宿和心态等情况向来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问题。为考生提供全方位周到服务,确保考生平安顺利愉悦地步入考场,赢得跨入成年人生的“第一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刻我们一起去了解学生交通、餐宿、心态等方面的情况。

交通上安全方案与应急方案制定到位。6月5号中午,高三170名考生赴县城参考,学校挑选车况良好客运车辆10辆,聘用技术熟练、责任心强的司机、分配教师跟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餐宿上“同吃同住同行“。今年澧县四中共有170人参加高考,考生分布在澧县一中考点和澧县二中考点,在送考完毕后,学生按照指定的宿舍住校,教师们也将全天候24小时陪护考生,与考生同吃、同住、同行。

陪考教师黄明辉说:“从5日开始,陪考教师会24小时在考场,休息时间会派专门的教师在校门口值班,白天陪学生自习和陪考,晚上巡查寝室,应对突发状况。“住在一起可以随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学生有事儿也能随时找到我,让他们心里不慌,安心应考。”

心态上从容自信。在到达考场后,学生们迅速的整理好行李,争分夺秒地开始学习,镜头下,有的埋头奋笔疾书,有的热切地讨论着问题,人人都拿出“冲刺”的劲儿认真复习备考。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上,除了紧张、认真,还有一份自信。时不时地,激烈讨论的问题有了答案,兴奋、豁然开朗的表情便爬上了他们的脸庞。他们为梦想努力的样子,真美!

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你拼尽全力,无畏前行;愿你能收获“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喜悦。此刻距离高考开始不足24小时,同学们的高三生活即将结束,而他们的青春将迎着阳光,在另一片天空下继续绽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钟广静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4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