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职业中专:专家支招迎高考 奋进点亮追梦人

1.jpg

出征动员现场。

2.png

冲刺宣誓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4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创卓越撸袖挥毫十余载,显英豪六月竞渡耀三湘。为鼓舞高三学子迎考士气,6月3日上午,澧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2019高考出征动员仪式。

上午9时整,该校绿茵场上,队列整齐,旌旗飘扬。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澧县职业中专学校2019年高考出征动员仪式正式开始。天空湛蓝,艳阳高照,千余名师生以及家长代表以自信坚定、激情昂扬的奋斗姿态聚集在主席台下,聆听分管高三年级的副校长朱绍勇的出征祝辞。

“捍卫学子的尊严与荣耀,续写兰江高考史上的传奇与辉煌,是我们本届高三学子的崇高使命,你们责无旁贷!母校在为你们的出征擂鼓壮行,母校在为你们的鏖战祈祷祝福!”在激情彭拜的祝福声中,学生们的激情被迅速点燃,热烈的掌声响彻整个运动场地。

如何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如何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随后,高考专家,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韶庭以一个高考过来人的身份,为高三学子支招、鼓劲。他首先分析了今年湖南对口高考的有利形势,进而指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是国家政策的改革,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国家战略发展的决定,他鼓励高三学子立志做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技能人才。接着,他通过经典复习情景和考试情景的再现,指出高三学生在考前及考试时所表现出的种种不适心理,从而由浅入深地阐释了考前心理调试、考时得分技巧的应对策略。

“原来如此!不光是孩子要进行考前的心态调整,我们做家长的也要调整心态,不给孩子带去太大的压力,让他们从容应对高考。”在听完讲座后,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旌旗猎猎战鼓擂,号角声声踏征程。最后,在年级主任傅智睿的热情引导下,全体高三学子豪情满怀,进行冲刺宣誓。“高考必胜!”“母校必赢!”铮铮誓言响彻云霄。他们用最嘹亮的口号表达了对高考的必胜决心,同时也表达勿忘母校的真挚情感,他们决心做2019年高考最美追梦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清炎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36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