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环保易风俗护沅江 常德桃源世界环境日宣传月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环保志愿者现场合影

小孩子们心中的沅江

环保健康跑开跑

现场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6月4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郭鲲)桃源县沅江中心岛,环保主题展、文艺表演、节目互动、亲子绘画、绿色健康跑……6月3日下午,“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沅江”桃源县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月活动,在沅江中央的双洲公园拉开帷幕。倡环保易风俗护沅江,一系列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在这里展开。

本次活动由中共桃源县委、桃源县人民政府、桃源县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办,由中共桃源县委宣传部、桃源县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桃源县环保局、桃源县融媒体中心以及桃源县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活动现场,桃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领导现场发出倡议,环保世纪行组委会22个成员单位齐齐助阵,更有不少县城居民和不同社会团体现场宣传环保。

如何宣传环保,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组委会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环保主题展、文艺表演、节目互动、亲子绘画、绿色健康跑等,引得群众热情参与。在签名墙边,大家更是签上自己的名字,为环保出力;家庭废弃物变成了时尚秀、孩子们画出了自己心中的母亲河,现场互动等,演绎着环保新时尚。

为建设美丽家园,桃源儿女一直在努力。目前全县主要河流和湖库水质稳中向好:沅江观音寺、凌津滩等4个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以上;黄石水库、县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全县43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全县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持续保持良好:耕地、林地、工业用地土壤安全得到有效管控,农药化肥施用量呈逐年下降趋势,全县没有发生土壤环境污染事件;2018年国家生环部组织的“清废行动”第一轮专项督察,桃源实现了“零交办,零通报”。

桃源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特别是2018年以来,桃源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生态保护,深化环境综合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形成了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掀起了环保世纪行活动的新高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郭鲲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8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