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第二届龙虾节暨湘西北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宣布安乡第二届龙虾节开幕。

观看特色农产品。

为十佳小龙虾养殖明星授牌。

节目表演。

特色农产品博览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3日讯(通讯员 彭云 邓志祥)“安乡农仓水韵梦,洞庭虾谷今又红”。孟夏的安乡,百花飘香,鱼虾满塘;长岭洲公园里,龙虾吉祥物整齐排列,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息,5月31日上午,安乡县第二届龙虾节暨湘西北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开幕,县委书记张阳及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开幕式。

上午10点18分,紧扣节日主题的大型歌舞《虾灯舞》拉开了第二届龙虾节暨湘西北特色农产品博览会的帷幕。节会现场,为十佳小龙虾养殖明星、十佳小龙虾餐饮门店授牌;9家稻、虾、饲料等领域企业完成现场签约。当日下午还举办了安乡稻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企业代表、养殖户代表、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节会为期两天,旨在“推介产业、推销产品、推广品牌”,加快建立稻虾产业收购、仓储、加工、物流等二产业,以此保障种养一产业、促进三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力争打造“安乡稻虾”百亿产业,打响“安乡农仓”公共品牌。

近年来,安乡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粮食优先、种养结合、三产融合、生态发展的原则,创新推广以“稻田里的合租客”为主的“四水”农业融合发展模式,安乡县发展稻虾综合种养面积15万亩,年产小龙虾2万吨以上,培育小龙虾流通企业30家、小龙虾加工企业3家,开办小龙虾餐饮店1000家,实现综合产值10亿元,带动就业3万人,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云 邓志祥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0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