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单项冒尖”到“全面突破” 常德武警展开预提指挥士官选拔考核

400米障碍考核中,参考人员咬紧牙关拼搏。

对每名候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确保公开公正。

参选战士排除一切干扰,力求展示能力赢得高分。

器械体操考核中,参选战士努力让动作尽量规范标准。

教学法考核全面检验战士们讲做示范的能力。

全体参选队员迎着朝阳奋力奔跑。

实战化射击考核中,参选战士争分夺秒填压子弹。

红网时刻常德5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扬捷 陈浩嘉)5月28日上午,武警常德支队预提指挥士官选拔考核鸣锣开战,一百余名上等兵齐聚沙场,为竞选初级指挥士官集训展开激烈角逐。该支队坚持逐人逐科目打分排名,“公开赛马”把好士官人才的“入口关”,“全面过硬”成为此次选拔的关键词。

“管理是专家、训练是尖子、组训是教员、文体是骨干。”副支队长杨兴安这样描述“军中之母”的选拔需求。他介绍,此次选拔考核严格按照“个人申请、群众评议、组织推荐、考核排名”的程序实施,既考群众基础、组织认可,又考理论素养、军事素质,更考教学能力、组训方法,真正从指挥士官岗位需要出发选拔高素质人才。

在动态更新的考核成绩排行榜中,17名单项课目成绩优秀的上等兵名落孙山,一些单项课目成绩突出但综合素质不全面的战士被淘汰。“以往靠‘一招鲜吃遍天’的做法行不通了。”支队作训股参谋、考官喻运介绍,素质均衡是对一名指挥士官的基本要求,选拔中,所有科目成绩均按照大纲要求来衡量,一科不合格者不得入选。

“考场可以一招鲜,战场不容跛腿兵。”一线观战的支队政委吴丹形象地说:“素质全面没有弱项,才能适应指挥士官岗位需求,胜任多样化任务需要。”在5公里武装越野、器械体操、教学法等多项考核中,参选战士拼尽全力展现能力获取高分,唯恐因为一项失误而失去考核资格。监考人员严格监考,评判人员严格标准、认真施考,现场气氛紧张肃穆。

“兵字头上是个‘斤’,必须能挑千斤担;兵字脚下‘两条腿 ’,必须脚踏实地万里行。” 汉寿中队上等兵刘博文说,虽然多数战友为了此次选拔都提前复习进行了“闪充”,但考核标准之严、素质要求之全仍然出乎意料。“既是差距,也是方向。”他说:“下一步就是要固强补弱不留短板,真正成为符合时代要求、岗位需求的过硬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周扬捷 陈浩嘉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7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