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消费维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2_副本.jpg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徐巨波讲话。

3_副本.jpg

大学生正在填写调查报告。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徐知丽)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消费维权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合理、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5月24日,常德市消费者协会走进湖南文理学院,开展消费维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向大学生宣讲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及维权常识,助力全市消费维权事业的发展。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徐巨波表示,大学生群体是未来社会的消费主体,培养和增强大学生群体的消费素养,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意在增强青年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丰富维权知识,培育科学理性的消费习惯。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本次知识讲座上学有所获,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自己的消费实践中去,养成好的消费习惯,并引导自己的亲威朋友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消费维权志愿者接受培训后进一步加强对校园消费领域的关注度,构建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新格局;企业增强依法经营意识,诚实守信,不断提升维权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校园消费安全,维护学生群体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中国消费者报》驻湖南记者站站长余知都用消费维权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消费热点问题,结合学生群体的生活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消费维权知识,增强了他们的维权意识,懂得了该如何利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国际学院学生小王说:“通过今天的知识讲座使我知道了,在今后买到了不合格或者劣质的产品,我们应该留下购买的一些证据,然后拿着这些证据或者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活动由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张婕主持,消费维权志愿者,湖南文理学院学生代表,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7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