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91处

236_副本.jpg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16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王颂扬)5月16日下午,记者从常德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消防部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检查单位225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91处,临时查封30家,责令三停4家,拘留5人。

此次专项整治包括两大行动,分别是“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排雷行动”,行动时间从4月10日持续至10月15日。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主要是发动全社会力量,针对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医院、寄宿制学校、工业园区、施工工地、文博建筑13类场所和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9类突出风险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排查整治。“排雷行动”重点是针对各类场所排查出来的,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重大火灾隐患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实施联合惩戒,督促落实“五个严禁、五个必须”。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通过联合执法、挂牌督办、媒体曝光、警示约谈等有效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各行业部门33次开展联合检查督导。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225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91处,临时查封30家,责令三停4家,拘留5人。全市通过实施“一单四制”交办制度,累计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25家,媒体集中曝光11家,整改销案3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有效打击和震慑了消防违法行为。

下阶段,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坚持政府主导、综合治理、单位主责和从严问责,采取社会单位自查自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组织培训演练,政府部门清单治理、挂牌督办、曝光隐患、联合惩戒,基层力量巡查布控、群防群治等措施,自上而下、由内到外,全方位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为常德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王颂扬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7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