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将举办两大赛事活动庆祖国70华诞

红网时刻5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市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热闹的文化氛围,5月14日上午,我市“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演出百团大赛及大型歌咏比赛两项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5个月时间里,全市各级文艺团体将以才艺大比武的方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按相关工作部署,歌咏比赛将在5月份进行县级初赛,由每个区县(市)选拔2-3支优秀团队参加6至9月份的市级复赛,9月底举办总决赛暨颁奖晚会。

歌咏比赛以合唱形式开展,每支参赛团队总人数为50至100人(含领队、指挥、钢琴伴奏),参赛作品不得超过3首,要求弘扬主旋律,群众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内容健康向上,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为必选曲目。比赛设置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组织奖若干。其中一等奖获得团队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总决赛。

今年是我市举办百团大赛的第8个年头,本届百团大赛仍按照以往乡级初赛、县级复赛、市级决赛层层比赛,逐级晋级的方式进行,按初赛170场、复赛30场、决赛25场的活动安排,最终遴选出一批优秀团体和节目参加全省“欢乐潇湘”群众汇演决赛。

节目形式为戏剧、曲艺、声乐、器乐、舞蹈、小品、杂技或民间艺术表演等,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最新成果等为主要内容,并以市文联编撰的《常德故事汇》内容作为编创节目重点题材,提倡原创精品文艺节目参赛。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参赛队伍以群众团体为主,从促进文旅融合和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角度出发,以旅游景点和美丽乡村广场为演出平台,组织文艺团体开展同台竞技。其中,决赛场地将在市城区白马湖公园、老西门、德国风情街、常德河街及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举行,真正实现演艺惠民。

此外,百团大赛的优秀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将每周定时在市文化馆剧场“百姓舞台”开展演艺惠民活动,免费向群众开放。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