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匠精神三湘(常德)行丨贺曼丽:“纺天下”的机械女工匠

红网时刻5月7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佘祥龙)在纺织机械行业,有一句值得骄傲的话叫做“常德摇架纺天下”,而在常德经纬摇架科技有限公司,有一批为企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女员工,装配车间小件二班班长贺曼丽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精巧,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成为机械制造行业难得的女性工匠。

1.jpg

装配车间。

摇架,在纺织机械牵伸加压装置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贺曼丽所在的小件班,是装配摇架零件的班组。

在11名员工中,8位是女同志,这样的配置,主要是摇架制造非常精细,像贺曼丽正在加工的这种装卯螺母,是起定位作用的零件之一,这个零件非常精巧,女同志细小的手指更能适应其加工要求。

贺曼丽说:“有些工位装配起来,男同志比较困难,产量方面都会有影响,我们这里都是计件,做的数量低了产量不高,但是女同志同样的一双手,手巧的话做出了来的事比较多。”

2.jpg

常德经纬摇架科技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小件二班班长贺曼丽。

4.jpg

贺曼丽向相关人员反馈情况。

1992年贺曼丽参加工作,成为装配车间的一名普通工人。在工作中,无论是一个销子的尺寸,还是一个结合件的加工工序,贺曼丽都时刻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尽全力将其完成好。

因为工作认真,贺曼丽被选为小件二班班长,她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成为班里的“大管家”。每次部门下达工作计划,贺曼丽都会提前查看零件数量和质量是否符合要求,然后将情况反馈给相关人员,催促零件库及时发放,让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工作,不耽误之后的工序。

“工作我觉得要更完善一点,还是要做到尽职尽责,不能说可做可不做的我就不做,不做的我也要尽量做好。”贺曼丽说。

3.jpg

进行装配。

6.jpg

经纬摇架系列产品。

摇架生产是一份平凡的工作,贺曼丽一干就是27年,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其坚持和负责任的态度,是她在平凡岗位上闪烁的亮点。

2016年,贺曼丽被评为“常德市最美女班组长”,2017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带领的班组连续四年被评为公司“芙蓉标兵岗”。

7.jpg

常德经纬摇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支部党支部书记周文军

正是有大批像贺曼丽这样默默付出的员工,经纬摇架系列产品全球产量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真正实现“常德摇架纺天下”。

“贺曼丽对班组成员家庭式的温暖,更能激发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所以我们的摇架才能纺天下。”常德经纬摇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支部党支部书记周文军表示。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佘祥龙

编辑:郑江晖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