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灌溪开展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c66380a1-dc4e-4766-9e11-ef26e05a5651.jpg

学生志愿者帮空巢老人清洗碗筷

cb2f771f-2027-46ae-acf0-89cc293c0c65.jpg

学生志愿者打扫卫生

ee732a30-cd46-4e18-8264-f31c631dfd2a.jpg

志愿者帮空巢老人剪指甲

红网时刻常德5月5日讯(通讯员 胡瀚月 周梦竹)“老吾老及人之老”,为弘扬“崇德尚善”、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五一劳动节期间,灌溪镇众创平安志愿服务队携手大爱微行志愿者、市十一中及市一中师生代表等90余名志愿者,在灌溪各个空巢老人家中开展五一.五四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90余名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带着灌溪镇党委政府为空巢老人准备的米、麦片、面条、擂茶等爱心物资,分成12个小组分赴12个村(居)开展志愿活动,不仅为为空巢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晒被褥,还为空巢老人修剪指甲、剪头发,学生志愿者更是不怕脏不怕苦,洗脏碟、拔杂草、洗衣服……样样主动参与,更是陪老人聊天唠嗑拉家常,既为老人整理出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也为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快乐。灌溪中学老师周红英坦言:“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有机会温暖他人,也让我懂得自己要多关心、陪伴父母,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开始,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关爱更多需要关心的人。”

据了解,本次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是灌溪镇“情暖家庭”众创平安系列活动之一,此后灌溪镇还将通过众创平安志愿服务队,这一支整合了镇、村干部职工、学校老师、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爱心企业家、卫生院医生的多元化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情暖家庭”“护安校园”“法安沅澧”“和事佬”“心防工程”“巡逻守护”等六大项目活动,积极传美德树新风,打造文明灌溪。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

作者:胡瀚月 周梦竹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3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