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4天接待游客22.53万人次

5.jpg

游客登船泛舟五柳湖。

红网时刻5月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李宁 杨杰 )“五一”小长假期间,常德市天气晴好,气候宜人,游客出游兴致高涨,桃花源景区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至5月4日下午5时,该景区4天共接待游客(含核心景区、桃花源古镇、桃川万寿宫、山水演艺)22.53万人次,同比增长57%;实现旅游收入6733.48万元,同比增长15%。

随着2019年桃花源文旅节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桃花源整体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吸引力不断提升,景区游客量持续走高。小长假期间,除核心景区共接待游客10.81万人次外,汤家山村、桃花源村等乡村旅游点以周边休闲度假、家庭游等短线游为主体,人气颇高,受到周边区县(市)游客欢迎。

桃花源核心景区开展了“唱响桃花源”系列特色活动,集合音乐、民俗、国粹、武术、常德丝弦、花鼓戏、湘北大鼓、澧水号子大串联多种元素为游客带来一场震撼视听盛宴。活动还邀请了抖音大咖——隔壁老樊,广东春晚特邀嘉宾、青年抒情男低音歌手、多家深圳团体音乐指导——杜春成,香港维港艺术团等现场献艺。

桃花源古镇首届音乐艺术节上,中国好声音汪峰战队第二名“苦鬼”黄勇现场举行个人专场摇滚音乐会。2019《中国好声音》全国校园海选常德赛区资格赛海选活动中,选手们扎实的歌唱功底让游客大呼过瘾。此外,《桃花源记》实景演出持续火爆,每晚3场演出连轴转,仍一票难求。

相较于往年,此次小长假的外地游客占到游客总量的五成以上,湖北、贵州、广东、江西、浙江客源有所增加。此外,拉通了长株潭、张家界、岳阳、益阳、凤凰旅游直通车,极大便捷了全国各地来桃花源的游客。景区民宿、桃花源古镇酒店及镇区客房入住率近九成。

由于准备到位,措施得力,“五一”小长假桃花源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李宁 杨杰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