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红云街道花船社区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

19.jpg

活动现场。

20.jpg

参加活动女同胞齐唱《歌唱祖国》。

21.jpg

参加活动女同胞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4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莉 成浩)4月26日,常德市鼎城区红云街道花船社区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号召广大妇女同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活动开始,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起立高唱红歌《歌唱祖国》。雄壮激昂的歌声,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同胞们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和参与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

红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联主任黄莉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黄莉说,今年市妇联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户帮户、亲帮亲”互相脱贫奔小康行动,具体包括开展宣传活动、“姐妹守望、邻里相助”活动、“情暖家庭”活动、“湘女安康行动”和典型示范等一系列活动。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贫困群众的自强自立,也离不开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黄莉号召社区全体女同胞,积极行动起来,在“户帮户、亲帮亲”互相脱贫奔小康行动中发挥巾帼建功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目标贡献妇女同胞应有的力量。

在当天的活动中,花船社区“小花讲堂”正式开讲。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花船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妇联主席许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为在场的妇女姐妹传递了新时代的最强音,就如何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及个人品德的建设进行辅导讲课。许会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首先我们要感恩,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共产党,让我们有这样安静祥和的生活环境;其次,由基层妇联和执委开展宣传活动,向妇女同胞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促进社区内的法制教育,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扶贫帮困,同时我们也要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关心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每个家庭都需要女同胞来操持,所以这就更需要我们女同胞们加强自身的学习,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在社会工作中肩负起的责任和作用。同时,许会向社区全体妇女同胞发出号召:我们女同胞要与时俱进,用好的方式方法生活。

最后,鼎城区妇联主席郑小林作总结讲话。郑小林要求,花船社区要根据妇女同胞的需求来开展小花课堂手工编制班、形体走秀班、插花班等课程,并且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广场舞队、旗袍队等队伍,丰富妇女群众的业余生活。社区妇联执委要尽职履责,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执委作用,把妇女同胞团结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妇女姐妹。郑小林希望广大妇女同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新时代征程中彰显巾帼新风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莉 成浩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2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