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5日讯(通讯员 莫晓晖)4月24日,桃源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汤赛男主持。

会上,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继承详细汇报了教育系统项目建设、教育管理年活动开展、秋季招生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

县委副书记、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德在会上指出,教育无小事,再难不能难教育。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快更好地推进桃源教育更上新台阶,破解建设资金不足、学位不足等教育发展难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陈德表示,要做好教育,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探索,教育局要继续丰富完善“教育管理年”实施方案,形成科学有序、完整全面的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同时,为继续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陈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谋划。教育是民生工程,是全社会的工作。教育局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有责任不断思索探求教育发展新路子,注重工作的谋划,在项目建设上,既要加强资金筹措,又要树立紧日子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二是要加强管理。5月份要拿出学校、校长、专干绩效管理评价办法,教师绩效工资二次分配办法,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质量评价办法,校务公开管理办法,教师工作量核算标准等一系列的制度和办法,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形成教育管理的制度体系。教育的根本是教师,既要留住人才,也要管理好人才。三是要发挥正能量。开展好校长、书记“双述双评”,立德树人巡回大讲堂,教学劳动比武、“五名工程”、“四个校园”、安全文明校园、特色学校创建等方面的活动,选树并表彰一批先进单位、优秀个人、名优成果,全面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推介活动成果,进一步引领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县教育管理工作。四是要未雨绸缪,形成长短结合的解决方案,既能有效推进长期建设,又能解决短期突出的学位不足的问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莫晓晖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9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