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白马湖街道顺利完成过江隧道二期棚改项目征拆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4月24日讯(通讯员 彭艳红)常德市武陵区白马湖街道把常德过江隧道二期棚改项目作为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春雷行动为契机,克服不能产权调换等实际困难,启动签约45天内,31户被征收户全部签约。截至目前,被征收住宅只有1户未交钥匙,承诺近期交钥匙;全部门面产权人与经营户达成了补偿协议,租户正在积极腾房,确保4月底该片区可以倒房,为隧道北出口管网和道路建设腾出了足够的时间和空间。

配备精兵强将 确保力量最优

白马湖街道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党工委书记挂帅、办事处主任及分管班子成员参与的工作班子,抽调征收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加入征收团队,通过以老带新,加强政策和经验的传帮带,始终保留了一支精干的拆迁队伍。征拆过程中需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的重大困难,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出面协调。市征收处对该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技术复核阶段临近春节,复核办领导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在腊月二十七出具了财政复核报告,为该项目能够短时间内签完提供了全力支持。

优化工作流程 确保效率最高

所有程序都是交叉作业,一刻也没耽误。2018年11月1日发布拟征收范围公告,2月18日正式开签,签约一个月,签约率就达到87%,4月4日,该项目最后一户签约。对于开签启动后一段时间内拒签的少数重点户,街道在继续努力做好征拆户思想工作的同时,同步做好司法强拆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司法强拆准备工作的同步推进,对极少数漫天要价的征拆户形成了强大的心理震慑。

坚持以人为本 确保服务最优

该项目没有产权置换,房价在上涨,门面评估价值低于隧道一期,老百姓不能接受,到处上访,征收压力非常大。项目启动之初,街道办事处积极为他们寻找房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出面找开发商洽谈团购价,在办事处努力下,即将开盘的欣运国际、华政.龙港汇谈到了最低团购价,大部分被征收户都选择了这两处房屋。如果被征收户看上两处团购房之外的楼盘,街道办事处也积极为他们出面谈价,为他们争取最大的实惠。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多次协调门面租户和老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促成7户门面老板与租户达成补偿协议。

坚持依法依规 确保政策最公

街道严格按照武陵区“公平公开、依法依规、同心同力、耐心耐烦”拆迁16字方针。经过动迁会政策宣传以及评估公司答疑会后,被征收户能基本了解文件精神和征收补偿方案,对相关的补偿标准也基本弄懂,算出自己能得多少补偿金额。在征拆区域醒目位置设置公示栏,对所有补偿明细进行集中公示,切实做到公示到位,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在拆迁过程中,完全公平、公正、阳光操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视同仁。

坚持志愿服务 确保推进最快

办事处成立了专门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由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党员代表、楼栋长等组成,有专门帮助找团购房源的、有帮助找过渡房源的、有专门入户宣传的、有帮助搬家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发展了一部分被征收户成为志愿者,业主做业主的工作,事半功倍。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艳红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6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