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全民行动重拳出击 打响深度治超攻坚战

红网时刻常德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一力 刘冰 许宏炎)4月16日夜间9时30分许,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洲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白衣镇石板滩乡道上有几辆大货车涉嫌超载。接到举报电话,新洲中队民警火速出警。不到半小时,查处超载运输碎石货车4台,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责令其卸载超载货物。自4月15日夜间7时许,津市市交通运输局、城管局、交警大队三部门在全市铺开联合治超集中整治行动来,40余人的治超专班,动真格、较真劲,24小时扎根路面,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举报主动参与,开创了津市深度治超新局面。

严格实行“逢车必检”。治超专班根据过境货车通行的主要通行流向,以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区出入口道路、重要县乡道路为主战场,在津市津澧大道涔水桥路段、孟姜女大道新洲镇路段、药山镇棠华铺路段、新洲镇五泉铺路段设置卡点,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不间歇值勤,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引导至新洲治超站,过磅进行检查;对个别货车不进站过磅或强行冲关的,在人工督导的基础上设立了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系统,使其不能侥幸逃脱。

合理运用物理隔离。为了逃避打击,不少超载货车司机绕道村级道路,不仅压坏农村道路、桥梁,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治超办单位负责人多次深入摸排联合地方党委政府进行实地考察,在市交通、公安交警指导下在关键节点设置限宽限高装置3处,让超限、超高、超宽货车无法通行,有效进行物理隔离。

灵活采取流动治超。安排专人在重要路段采取不定时、不定点巡查等方式,对全市各条线路开展流动治超。一经发现立即引导至就近超限站称重检测,依法处理,有力打击了部分超限超载司机的侥幸心理。

积极发动群众协助。为深入推进治超工作,津市探索实行走群众路线,广泛集结社会力量。在坚持与各乡镇沟通联系,协同作战的同时,还通过利用各种平台广泛宣传治超工作,实行有奖举报,坚持走群众共同治超的路子,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联合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测货车车辆110余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9辆,卸(转)各类超载货物180余吨,有效震慑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车主的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刘一力、刘冰、许宏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1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