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脑入心 以赛促学 鼎城区学用“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开赛


鼎城区学用“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开赛。

比赛现场。

台下观众热情高涨。

电视台代表队荣获团体赛冠军。

红网时刻常德4月3日讯(记者 朱志姣)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4月3日,鼎城区学用“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开赛仪式暨观摩赛在鼎城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由16名选手组成4支代表队展开“知识对决”。

此次知识挑战赛以答题竞赛为主,题型为填空题,范围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讯知识、区级以上党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报告内容为主,题库50%为政治理论题,50%为其它综合类题目,由电脑随机出题。

知识挑战赛分为团体挑战赛和个人挑战赛。团体挑战赛设置了政治过关、见多识广、终极挑战3轮比赛环节。个人挑战赛设立了政治过关、见多识广2轮比赛环节。比赛还设立“帮答团”环节。

比赛过程中,电视台代表队、网络代表队、电台代表队、机关代表队等4支队伍各显神通、激烈角逐,整个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锋与酣战,电视台代表队成员之间密切配合,仔细思考,沉着应答,荣获团体赛冠军。电台代表队的汪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个人赛冠军。

今年1月1日,由中央宣传部建设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鼎城区委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工作。截至4月1日,鼎城区已建立各级学习管理组466个,共纳入党员7941人,全区常住党员覆盖率达90%以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有关要求,鼎城区委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学用“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此次挑战赛将于3月至9月份举行,期间将举办30多场大型个人及团体赛事活动,100多个单位、上千名参赛选手实现了职业行业的全覆盖。

此次挑战赛是鼎城区学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基层创新,是鼎城为祖国七十周年诞辰呈上的隆重献礼。此次挑战赛,也将不断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鼎城“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提供更加鲜明的思想引领与旗帜方向,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以昂扬的精神与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三城四区五中心”的伟大实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志姣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4/52993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