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陬市镇中学举行“户外野炊”活动

19.jpg

孩子们正在进行多才多艺的才艺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4月2日讯(通讯员 张杨 )燕子莺儿,蜂媒蝶使,正春光明媚时,为培养团队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3月29日,桃源县陬市镇中学组织带领七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趣味十足的“户外野炊”活动。

9时许,孩子们满怀期待的心情,开始向目的地出发。他们一路欢歌笑语,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远远望去,一列列整齐的纵队,成为了沿途最美的风景。

行走的倦意,并没有减退学生的热情。抵达目的地后,各班级便迅速开始行动,占领自己的阵营。有条不紊的分工合作着。瞧,有模有样的小组长指挥着小组成员:拾树枝、生火搭灶、洗菜烧饭,忙得不亦乐乎。各班带队和跟班老师,在一旁耐心的指导,看着个个精明能干的模样,会心的微笑洋溢在脸上。看,他们各个大显身手,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整齐地摆放在餐桌上。有家常小炒菜:辣椒炒肉、辣椒炒腊肠、西红柿炒鸡蛋。还有大家爱吃的酸辣土豆丝、胡萝卜鸡肉丁等。以及自制的水果沙拉、清淡的西红柿鸡蛋肉末汤,还有那重口味的美味烧烤,真是让人垂涎欲滴。每个小组的餐布上都摆满了美食,简直是应有尽有,颇为丰盛。

或许食物的味道并没有家中的那样鲜美可口,但孩子们却吃得津津有味,个个脸上写满了收获的幸福和成就感。他们说到:“原来,做一顿美味的饭菜,还真不容易,我以后再也不浪费饭菜了。”还有声音说道:“我以后回家,一定要帮爸爸妈妈做饭,他们太辛苦了”。朴质的语言,有如一股无名的暖流,缓缓流进大家的心底,如春风沐浴般无声无息。或许,他们已经明白,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或许,他们已经懂得父母的辛苦。或许,他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生活的来之不易,只有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的生活哲理。

野炊结束之后,大家齐聚酒铺居民委员会前,组织欣赏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能歌善舞、各有千秋的他们展现了陬中学子的朝气蓬勃与多才多艺。

教育有时是无声的,在不经意之间,早已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一个学生。走出校园,拥抱自然,不仅让学生感受到集体、小组合作的力量,更让他们在生活实践的点滴中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用双手去创造。这,难道,不亦是教育的另一种有效方式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杨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5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