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完成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调查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通讯员 熊杰 周军)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意见》相关要求,为摸清全县省级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底子,科学编制省级生态廊道建设规划,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调查数据,石门县于2月初正式启动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调,目前已全面完成生态廊道外业调查与内业统计。

为切实加强该县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县林业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总工程师任副组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和造林股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调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调查澧水流域及其一级支流渫水、道水、涔水两侧水岸线至第一层山脊或平原区2公里之间的可建区域;石长铁路两侧至第一层山脊或平原区1公里范围的可建区域;生态廊道可建区域内沿线需绿化美化的城镇村庄;生态廊道可建区域内自然保护地(湿地等)的保护和恢复的范围。

调查内容主要是:生态廊道可建区域内宜林地、无立木林地、裸露地、坡耕地以及无植被或植被碎化严重等,需要增绿扩量(新造林)地块所处位置、地类、面积、立地条件等基础数据;生态廊道可建区域内大面积人工针叶纯林、生态功能退化或丧失、景观破坏严重的低质低效林、郁闭度小于0.4的疏残林等,需要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地块所处位置、地类、面积、立地条件等基础数据;生态廊道可建区域内高陡边坡、采石(砂)场、堆积地、取土场、排污纳垢区和码头等造林难以成活的地段,需要生态修复的个数、面积等基础数据;生态廊道可建区域内沿线城镇村庄需要绿化美化的个数、面积、有关情况等基础数据;生态廊道可建区域内自然保护地的保护与恢复的范围和个数、有关基本情况等基础数据。

此次共完成调查规划“石门县道路水系省级生态廊道红线(隔离网)范围内”小班34个,面积97299.4亩;“石门县省级生态廊道建设范围内林(山)地小班”7625个,面积360751.74亩;“石门县省级生态廊道建设范围内特殊地段小班”304个,面积18271.01亩,包括4个城镇村庄绿化美化。其中规划拟实施措施类型的小班面积为157238.62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熊杰 周军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08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