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领导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QQ??20190325170154_??.jpg

李育智在海利化工督查安全生产。

QQ??20190325170200_??.jpg

督查组在万路达物流察看视频监控运行情况。

QQ??20190325170205_??.jpg

在洞庭药业生产车间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3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勇)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3月24日上午,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带领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万路达物流、海利化工、中石化德山油库等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急行动。区工委委员杨丙武参加督查。

督查中发现,海利化工危化品储罐现场液位计失效,储罐顶部没有设置安全阀等泄压设施,罐顶护栏不全,易造成操作人员坠落事件的发生;液氯气化区的实瓶区没有液氯钢瓶的固定措施;液氯气化器底部排放NCl3不能进事故应急池,气化装置的氯气总管无手动远程紧急切断阀等安全隐患。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李育智指出,全区各单位、企业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督促企业立马整改到位。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主要排查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责任追究,变事后追责为事前问责;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为常德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勇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7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