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举行“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

18.JPG

喻燕同学激情演讲。

19.JPG

邓楠同学朗诵。

红网时刻常德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祖安)为迎接伟大祖国70周岁华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于3月21日中午,在学校录播室隆重举行“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朗诵比赛。

此次活动经历了班级择优推选,最终各有6名选手进入演讲、朗诵比赛。比赛中,选手们个个自信大方,他们或激情澎湃,或言语委婉,或声若奔雷,或轻声细语……他们追历史、赞今天、望未来,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倾诉着对祖国的满腔的赞美之情,以及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的积极愿望。演讲比赛中,6名选手紧紧围绕“我为祖国点赞”这一主题,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密切联系个人、家庭、学校或社会实际,以小见大,娓娓讲述了祖国母亲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每个精彩的故事汇成了此次比赛的“中国梦”,用自己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诠释了“我与祖国共成长”,激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台下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朗诵比赛中,6名选手激情朗诵了《为了可爱的祖国》《是你点燃了我生命的曙光》《为祖国点赞》《七一随笔》《诗意中国》《祖国啊,我为你歌唱》《祖国》等文章,通过这些精美文章,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祖国五千年文明、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抒发改革开放、一带一路让祖国走向富强的自豪之情。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经过激烈比拼,喻燕、杨梓彤两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艾玉莹、毛莉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严檬、刘玉鸿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周静怡获朗诵比赛一等奖,邓楠、邓琳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李周媛、康洋泷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全校学生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从而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的自信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我为祖国点赞”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而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奋斗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祖安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54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