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建好师资队伍 打造思政“金课”

ece737b9-1489-402a-9954-360d0faad8ba.jpg

师生认真收看座谈会新闻

红网时刻常德3月20日讯(通讯员 文浠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3月18日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当日下午7时,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报道。大家在收看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与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忠华副教授在收看报道以后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论述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如何提升自己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广大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并在教学实践中加以落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莫奕舒在收看后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在读大学生,作为一名未来的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收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非常激动。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深切关怀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中小学准思政课教师职业的神圣性,也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知道了自己应该如何学好专业,那就是遵照习总书记所说的,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精读马列经典著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在自己成为一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后,能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做一名不负时代重托、不负总书记重任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当晚,除学院组织的集中观看外,该校其他教师和学生也分别在自己家中、教室、寝室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表示,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学习之中,以总书记的“六要”、“八统一”统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和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金课”。

近年来,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创造条件将中央关于办好思政课的精神落到实处。该校党委书记带领学校党委成员一班人亲自给学生上思政课,深入思政课教学一线了解思政课程和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会诊思政课程和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使该校思政课程和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在近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文浠浠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33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