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专题调度常德经开区虹膜产业发展

胡丘陵一行参观金康光电生产车间。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16日讯(通讯员 宁灿)3月15日上午,常德市委常委 、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带领产业立市第八专项小组成员来到常德经开区,专题调度虹膜产业园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金康光电一期、二期生产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虹膜产业园项目建设愿景。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虹膜身份认证系统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制造,拥有中科院自动化所近十年积累的虹膜识别科研成果,肩负推动我国虹膜识别技术产业化应用的重任。深圳金康光电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在常德经开区运营投产,2018年底销售额突破2亿元,与中科虹霸合作的虹膜锁项目预计今年4到5月在常德实现量产。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在北京会见了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金康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合作发展事宜进行深入洽谈。曹立军表示,要加快与中科虹霸建立全面的、战略的合作关系,紧盯中科虹霸虹膜锁孵化、产业化进程,引导其搬到常德。要全力支持金康光电跟中科虹霸在虹膜锁的合作,支持其迅速扩大产能、占领市场。要以虹膜锁的正式问世为契机,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中科虹霸技术应用产品的招商会。要成立专门班子,鼓励虹膜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常德虹膜产业园。

在认真听取了中科虹霸、金康光电、智虹视界负责人相关汇报之后,胡丘陵指出,虹膜识别技术是21世纪最具有发展前途的生物认证技术,市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要形成共识,把虹膜产业作为常德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要科学规划,把常德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虹膜产业基地。要先行先试,提供“无卡城市”应用场景,将虹膜识别技术应用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抢先生产,尽快量产,各部门合力协作,创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把握节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先蒙主持会议,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作表态发言,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岳,管委会调研员邹吉茂,德源集团董事长熊正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6/52348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