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五完小:外教助阵,联赛开赛,这个春天“足”够精彩

1.JPG

外籍教练指导。

2.JPG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常德3月15日讯(通讯员 邢协华 熊卫华)3月14日,石门五完小隆重举行2019年上学期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创始人、青训主管董璐,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商务主管张春宁,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启蒙教练、巴西足协B级教练尼尔森及翻译官撒瓦多,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盛典。

在启动仪式上,副校长谈斌致辞,裁判员及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学校校长姜宏波宣布活动开幕。此次大赛为5人制,实行年级组内循环赛取前3名。每场决出胜负,如规定时间内为平局则直接互罚点球决出胜负。2-6年级以班为单位,不分男女,每班5人组队,后备队员不限人数,共35支代表队。每只代表统一队旗、队服,并自由命名个性化队名。其中五年级代表队分别以七种颜色命名,既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且持彩练当空舞”寓意,又代表了五年级各代表队各展所长、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令人耳目一新。

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是一家在国内具有很高知名度的足球俱乐部,曾先后荣获2014年全国U12联赛冠军,2017年全国青超联赛U14组亚军和U15组亚军,并向国少队及奥运之星等国家级集训营输送了累计43人次的“小国脚”。俱乐部一直以“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为育人宗旨,实行全免费教学,力求让每一位具有足球天赋的学生都有成功的机会。石门五完小覃虹皓同学因表现突出,已经被珂缔缘足球俱乐部成功签约,可望进入国家级队。作为“珂缔缘足球联盟”合作伙伴,董璐一行认为,五完小硬件设施一流,学生爱足球、踢足球的氛围相当浓厚。特别是通过短短不到三年的努力,就取得了多项市级冠亚军,殊为不易,无愧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示范校”的殊荣。珂缔缘足球俱乐部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力量,抓好与五完小的联盟化发展工作,助推五完小足球进校园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引人注目的是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两位外籍友人:巴西足协B级教练尼尔森及翻译官撒瓦多先生。虽然肤色和语言不同,但浓浓的足球情节一下子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启动仪式开始前,尼尔森及翻译官撒瓦多对学校足球队员的基本功训练进行了现场指导。盘带、颠球、停球、射门……,尼尔森及撒瓦多边讲解边示范,足球队员们边仔细倾听,边细心揣摩。那默契程度,仿佛孩子们已经成了俱乐部的一员。尼尔森及撒瓦多连连摆出ok的手势,发出了“Very good”的赞叹。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班学生纷纷聚到两位外籍友人面前,请求合影留念。

外教助阵,联赛开赛,五完小的这个春天可谓好戏连台、“足”够精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邢协华 熊卫华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0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