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击烟草制假售假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案情简介】

2017年9月,常德市烟草专卖局接群众举报:有一李姓烟贩利用“湖北来凤至广东普宁、汕头”的客运班车贩运假冒卷烟,将烟丝运往广东,从广东将假冒卷烟运往常德,在常德及周边地区销售。

【处理过程及结果】

接到举报后,常德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2017年12月2日,常德市烟草专卖局、鼎城区公安局办案人员在长张高速斗姆湖出口处“湖北来凤至广东普宁、汕头”客运班车上查获假冒卷烟14.18万支,并根据掌握的线索,于2017年12月3日在常德市武陵区城乡结合部捣毁一生产加工窝点,现场查货烟丝1942.5公斤、假冒散支烟572.4公斤、烟丝加工设备2台套。该案查获后,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常德市公安局、鼎城区公安局立即成立“12.03”专案组,对该案进行深入调查。2018年1月12日,专案组在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卖司、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湖南省公安厅的领导下,联合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及汕头市烟草、公安人员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和平镇下厝村牛户北住宅区一举捣毁了包括假烟加工点、半成品仓库、原辅材料仓库和成品仓库在内的4个制假藏假窝点,现场查获品牌假冒卷烟1965.1万支、烟丝10230公斤、卷烟纸19790.2公斤、膜包机3台、外包装标识9000个,仅假冒卷烟的涉案金额就达到2161.07万元。2018年1月29日,专案组再接再厉,在鼎城区灌溪镇查获了犯罪嫌疑人朱某藏匿的烟丝27袋,共计655.7公斤。至此,“12.03”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取得决定性成果,办案人员先后跨越湘、闽、粤三省捣毁了6个生产、销售假冒卷烟窝点,现场查货烟丝加工专用设备、卷烟膜包机、烟丝、烟支、假烟、外包装标识、盘纸若干,总案值达2258.93万元。

【案例评析】

整个案件涉及假冒卷烟生产、购进、运输、存储、销售等环节,涉案34人,32人被拘留,其中逮捕14人,另有2人在逃,现由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刑诉30人,有力震慑了制假贩假不法分子,为净化常德卷烟市场环境、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1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