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17.JPG

副校长马飞讲话。

18.JPG

学生宣誓。

19.JPG

学生签名。

红网时刻常德3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祖安)“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为激励九年级毕业生振奋精神、决战中考,3月10日下午,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近百名师生齐聚录播室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誓师大会由教务处主任陈敏主持。

首先是教务处主任陈敏对上期期末考试成绩从纵横两方面详细分析了九年级在均分、合格率及优秀率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重点是结合学生个人成绩进行了全面剖析,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和树立自信心,从现在开始争分夺秒,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战一百天,让自己青春无悔。

接着,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林鹏飞做百日宣誓总动员,在动员会上诚恳地提出了“目标”“信念”“认真”“效率”“超越”五个关键词,希望九年级全体师生以认真的态度,百倍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备战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紧接着,九年级学生代表邓媛馨发言,她代表九年级全体学生表达了珍惜时间,争取中考胜利的决心与信心。

副校长马飞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誓师就是无敌之师的破釜沉舟,是箭在弦上的蓄势待发,是“男儿有志出乡关,不获成功誓不还”的庄严承诺。希望全体学生谨记誓言,踏踏实实,坚持一百天,树立为梦想而战、为父母而战、为母校荣誉而战的决心,相信任何奇迹都会出现。会议的最后由学生代表邓媛馨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挑战人生是我们坚定的信念,决胜中考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志存高远,矢志不渝;严守纪律,团结自信;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排除干扰,奋斗一百天;斗志昂扬,倾注激情续辉煌!”掷地有声的宣誓,气势恢弘,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宣誓结束后,全体学生举行了签名活动。

此次誓师大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了士气和斗志,营造了浓厚的备考氛围,表达了全体师生奋战百日,决胜中考,梦圆六月的决心。我们相信,新关学子定能用智慧唱响青春之歌,用汗水实现庄严承诺,用行动抒写崭新篇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祖安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1/52072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