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路公交主动为晚归学生提供延时服务   

1_副本.png

一路车上车站点。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邓勇杰)近日冷空气南下,导致市城区阴雨绵绵,冷风刺骨。而在市一医院和市龙港路的公交站台上,却在上演着暖心的一幕。

据悉,自今年开学后,市六中、七中的学生们常常因几分钟时间差,错过了21时40分的1路线未班车,为此,市公交公司下属一分公司1路线全体驾驶员主动申请将未班车延时10分钟发车,为市六中、七中下晚自习的学生及老师们提供出行方便,让他们在下自习后能及时乘车回家。

“现在延时了的1路公交车非常方便,晚上21时40分下晚自习后不用一路小跑往一医院公交站台赶了,而且现在公交站台侯车环境非常好,还能避雨,线路图也清晰易读,挺方便的。”3月6日晚上,市六中学生李某在一医院站台等公交车时高兴地和记者说到。

感受到延时公交便利的还有市民余先生,以前每天晚上下班后都要骑摩托车或者打车回家,自从1路公交延时运营后,他都是乘坐晚上21点50左右的那班延时公交回家。他告诉记者:“公交车比摩托车安全,比打出租车省钱,而且能一直坐到家门口,太方便了。”

据常德公交1路线管理人员介绍,1路线由市农资大市场开往常德职院,中途停靠临近市六中的一医院站台和临近七中的龙港巷站台,线路运营里程11公里,共有22台车辆参与营运。过去线路的营运时间为早5时50分至晚21时40分,自3月6日开始,晚班要延时至21时50分。而且1路线实行的是一班到底制度,延时之后,驾驶员们回到家时都已过23时30分,第二天早晨5时50分又要赶早上班,一些驾驶员确实感觉很累,但为了广大学生们能及时乘车回家,他们都觉得很值。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37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