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技师学院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51a4426d-e3c2-4a0a-89c4-2907714538cc.jpg

学院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995c3a2e-8d44-4c62-99b9-f81fdc05fba7.jpg

清洁市区道路两边的标识牌

e5aa2a77-2663-4c9b-95b4-fe72d57956aa.jpg

走出校门,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下乡”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3月8日讯(通讯员 刘慧 彭绪娟 吴雅丽)今年三月份以来,常德技师学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阵阵学雷锋热潮。

3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举行了2019年“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院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序幕学院还在全院各班级组织举办了“与雷锋同行,与文明有约”主题班会,师生共同学习、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学习雷锋经典语录和精神内涵,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3月1日,在民进常德市委的指导下,学院电气工程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联合学院民进支部的部分会员走出校门,深入社区,前往鼎城区韩公渡镇开展了“小家电义务维修下乡”活动。为周边居民免费维修电饭煲、电开水壶等小家电数十件,优质的服务态度和精湛的维修技术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一致赞扬。

35日上午,该院创意服务系酒店管理二班的志愿者们了解到,开学之初,学院图书馆承担着全院书籍资料和教材的发放工作,管理员一个人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清点书籍数量、核对发放班级人数等大量工作,发放书籍过程中还会留下了大量的包装垃圾等待清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酒管二班的志愿者们自发来到图书馆二楼的教材室,帮助管理员整理书籍、打扫馆内卫生。大家在打扫清理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就是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3月6日上午,院团委组织20多名学生志愿者与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走上大街,开展“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卫生工具,从学院北门出发,沿高泗路往市区方向开展活动。一路上,看到有零散的共享单车,大家都会动手把它们摆放整齐;沿途的广告牌、垃圾箱、公交站台的座椅等,都被志愿者们一一擦拭干净;看到破裂的井盖下面藏有很多白色垃圾,志愿者们就主动俯下身子,将里面的杂物清理干净。过路的行人纷纷对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目光。

上述活动只是常德技师学院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院团委还将通过黑板报、宣传板报、“我的志愿故事”征文比赛,以及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等形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种校园常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慧 彭绪娟 吴雅丽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3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