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申请社保、低保、困难补助 常德7名党员干部被严肃处理

红网时刻常德3月4日讯(常德晚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皮柏枝)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名党员干部或因帮人违规办理社保从中牟利、或因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和五保、或因套取低保金和民政救助金、或因违规领取保障住房补贴、或因低保审核失职等被严肃处理。

7起典型问题

1.2011年至2016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劳动保险处副主任科员郭宗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或单独违规办理社保,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现金80万元,其中62万元据为己有。此外,郭宗仁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郭宗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2008年至2009年,武陵区丹洲乡农业和农村经营管理服务站站长杨健平利用职务影响在社会保障等事项中优亲厚友,委托他人违规为其父母亲办理农村低保、五保资格。2008年至2017年,累计违规领取低保金、五保金共1.98万元。2018年7月,杨健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3.2011年至2016年,临澧县停弦渡镇副镇长苏基兵任新安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期间,通过虚列名目的方式,累计套取农村低保金10.15万元,用于村组道路建设、敬老院维修等村级开支。此外,苏基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苏基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4.2017年,澧县山门水库直属村委会违规以10名群众名义申报困难补助,通过打卡发放后再收回的方式套取民政救助资金4万元,用于村级公路建设,澧县山门水库直属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延君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此外,陈延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陈延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5.2010年至2016年,安乡县安丰乡水管站工作人员丁四文隐瞒真实收入情况,申请并领取住房保障租赁补贴0.96万元。2018年3月,丁四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6.2017年,常德经开区樟木桥街道常安社区扶贫专干万仕好对社区居民龚某某及家人低保资格初审过程中,在明知申请人不符合低保资格的情况下,先后2次违规出具同意申报低保的初审意见,致使龚某某全家6人违规享受了农村低保。2018年7月,万仕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2012年至2018年,西洞庭管理区区乡公路管理处副科级干部孙小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将其子孙某及其他人员社保关系转入区乡公路管理处,并用单位财政资金为孙某缴纳社保费3.04万元。2018年12月,孙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皮柏枝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