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德山监狱举行开放日活动 凸显阳光执法

DSC_3358.JPG

开放日当天,代表们现场参观劳动场所

DSC_3388.JPG

服刑人员正在接受思想改造

DSC_3380.JPG

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谢华章(右一)向代表们介绍监狱宿舍情况

DSC_3395.JPG

参观食堂区域

红网时刻常德3月1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刘洵)在全国“两会”到来之际,3月1日,湖南省德山监狱开展开放日活动。特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彰获得者、常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常德市第七届党代表以及部分市民代表共计80余人,走进监狱参观,让社会各界证监狱开放执法。

上午九点钟,大家在监狱民警引导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生活、学习三大现场,走访了监舍、食堂、习艺车间、监狱教育中心等场所。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谢华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服刑人员学习教育、考核奖惩、用餐情况等,展示了监狱法律教育、传统文化、技能培训等教育成果。

参观过程中,代表们看到干净整洁的监舍、文明有序的现场管理、严格的管制措施,纷纷表示感叹。“这是我第二次受邀进来参观,发现这里的环境更好了,监狱民警们的精气神更是给了我很深印象。”“这里感觉不是监狱,更像是一所学校。”代表们纷纷点赞监狱执法工作越来越透明,越来越规范。“让我看到了服刑人员重获新生的希望,也让我看到了监狱民警的付出和不易”,人大代表发自内心地说道。

近年来,德山监狱上下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强力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和进步。监狱开放日不仅是德山监狱公开透明的执法环境和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的成果展示,也为德山监狱与社会各界搭建了一个良性互动的平台,让社会各界对监狱罪犯改造生活的真实状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刘洵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41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