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五完小:新愿景 新作为 再谱智慧教育新篇章

1.jpg

典礼全景。

2.jpg

家长代表发言。

3.jpg

校长姜宏波作开学工作报告。

4.jpg

表彰优秀学生。

5.JPG

表彰优秀家长。

红网时刻常德2月27日讯(通讯员 邢协华 熊卫华)狗年已展千重锦,猪岁再登百步楼。2月26日上午,石门县第五完全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对新学期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姜宏波代表学校做开学工作报告,三年级年级组长李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各年级学生代表先后表态发言。学校校长姜宏波在开学工作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学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三个智慧”为办学理念,努力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评出了覃永娇等14名教学先进个人,陈伟等13名优秀班主任,一四班等六个综合评估优胜班级,易文芳老师被评为石门县师德标兵。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学校智慧教育办学成果,体现了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也凝聚着全校师生的心血和汗水。姜校长代表学校对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对于新学校的工作,姜宏波用“三个攻坚、一个确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抓好质量攻坚;抓好形象攻坚;抓好集团化办校攻坚;一个确保即确保学校不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增进家校互信、促进家校共育一直是学校办学的一大特色。此次开学典礼上对全校一百多名优秀家长进行了表彰。家长代表易长元介绍了自己的育儿经验。他在县城从事建材市场经营,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可谓事业有成。他既善于干事创业,又善于教育一对双胞胎女儿,在培养孩子上有耐心、细心、用心、真心,做到多鼓励,少批评。孩子无论是学习、行为习惯、乒乓球训练都表现优秀。特别是在培养孩子乒乓球特长上,孩子训练时,当陪练;孩子比赛时,当拉拉队员。慢慢的,孩子成了校乒乓球队主力队员,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县市省各级大赛,且表现不凡。他自己也成了一名乒乓球爱好者,真是一举多得。针对个别家长对学校工作不够理解,动辄在校吵闹的现象,他呼吁所有家长多换位思考,以宽容、尊重、理解的心态处理好家校关系,因为这既是体现自身的素质,也是对孩子的一种示范,更是对学校工作的一种支持。

仪式结束时,学校对2018年下学期各类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督导室杨振宇主任带领全体学生举行了“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的宣誓仪式。

新学期、新愿景、新作为。时光总是在不经意中悄然流逝,而梦想总是在“灯火阑珊”处。五完小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不争第一不罢休”的英雄气概,脚踏实地、肩扛责任、不辱使命,再次续写智慧教育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邢协华 熊卫华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33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