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众筹“元宵福袋”情暖抗战老兵

37.jpg

常德安乡志愿者携众筹“元宵福袋”,联合开展“情暖抗战老兵”——2019年“我们的节日·元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38.jpg

志愿者爱心集结。

39.jpg

志愿者聆听抗战老兵讲述抗战的故事。

40.jpg

志愿者与老兵聊着天,拉家常,了解老兵的衣、食、住、行及最近的身体健康状况。

41.jpg

志愿者与抗战老兵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2月18日讯(通讯员 龙立志 魏旖娟)他们曾经用生命捍卫民族尊严,如今,他们都已风烛残年,正在凋零老去。走近你,温暖你。2月15日,常德安乡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发改局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民革常德市委、安乡县委统战部,众筹“元宵福袋”,联合开展“情暖抗战老兵”——2019年“我们的节日·元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先后驱车近300里路,为安乡县健在的6位抗战老兵送去了元宵佳节的祝福和志愿者的关爱。

当天,凛冽的寒风吹到脸上就好像鞭子抽一样疼。“这么冷跑这么远来看我,辛苦你们了!志愿者驱车近百里路来到湘鄂边安乡县大湖口镇焦圻五一村、93岁抗战老兵刘兰清家里时,老兵刚起床不久,看见志愿者送上的内有慰问金、元宵、食用油、大米、卫生纸等物品组成的“元宵福袋”时感动不已。

“感谢你们还惦记我。”抗战老兵刘兰清与志愿者们围着一堆火有说有笑。志愿者们一边与老兵聊着天,拉家常,了解老兵的衣、食、住、行及最近的身体健康状况。老兵刘兰清还给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抗战故事。“我是62军95师283团3营9连步兵, 越南、广西、台湾、东北,我都去过。还参加了远征军和广西战役。日本投降后,我又随部队到越南的谅山、海兴、海阳一带打仗,后来又跟着部队到了台湾、北京。”刘老兵虽已93岁高龄,但讲起自己的抗战故事,思路非常清晰,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爷爷,元宵节快到了,这是我送给您的汤圆,祝您身体健康!元宵节快乐!”在安乡县下渔口镇三西村17组,96岁的抗战老兵严忠启接过一位小学生送来的汤圆时,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大、小志愿者给老兵送上了“元宵福袋”。在志愿者与老兵拉家常中,老兵很自然讲到了过去的抗战岁月。老兵回忆自己1943年被抓壮丁,系原国民党95师283团士兵,1944年跟随部队转战贵州、广西等地参加抗日战争。1945年又随部队前往中越边境的友谊关驻守并接受日本人的投降。严老膝下没有嫡亲的儿女,一直和养女一起生活。

志愿者们在当天分成三支服务队,分别看望了家住安乡县深柳镇的抗战老兵李家忠,家住黄山头镇长福村的抗战老兵唐西茂,家住大湖口镇五一村抗战老兵刘兰清,家住三岔河镇大中村的抗战老兵姚凯成,家住下渔口镇山西村抗战老兵严忠启,家住安障乡车家铺村郝士湘。志愿者给每位抗战老兵送上了“元宵福袋”和祝福,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感恩抗战老兵。

据悉,志愿者们共为六位抗战老兵送上了2.8万元慰问金和3000多元爱心物资,其中,安乡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倡议,共捐献爱心款1.3万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龙立志 魏旖娟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625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