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一大队奋力守护春运畅安赢得市民点赞

红网时刻常德站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2月11日,春节7天长假结束,2019年春运已经时间过半。春运启动以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全警上路,全力以赴,以交通秩序“零堵塞”、交通事故“零死亡”、警员执法“零违纪”、服务群众“零距离”为工作目标,结合自身职责和辖区实际,前二十天来辖区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或以上重特大事故,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市民们纷纷为交警的工作点赞。

狠抓管控,全警上路严管路面。一是春运以来,大队进一步严密进行路检路查。大队设立市级春运执法服务站1个,临时执勤点5个,开展“昼夜查”行动,突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整治,并针对酒驾、醉驾、毒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违法问题给予严厉打击。二是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密度,科学部署警力,定岗、定人、定责任,大队各中队科学安排警力在辖区主干道24小时不间断巡逻,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节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密度、频率,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减少交通拥堵。三是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值班备勤,提高工作效能,确保人员在岗在位,把春运期间各项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确保辖区畅通、安全。

狠抓宣传,造浓氛围引导出行。一是春运以来,大队各中队民警深入辖区车站、企业、单位、街道、集镇等重点场所,开展宣传活动进行安全提醒,倡导群众文明出行,积极安排警力在辖区人流大处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粘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和安全教育手册、开展“放管服”便民举措宣传工作等,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二是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密集发布辖区交通状况及交通流量等讯息,结合春运交通出行规律和冬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发布预警提示,曝光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提高群众出行效率和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三是积极发挥“两站两员”协作宣传作用,依托“两站两员”对城郊各乡镇车辆驾驶员和行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多内容、多形式,全面开展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宣传。

狠抓联动,部门协作形成合力。一是大队加强了与辖区道路新建和改造施工单位的协作,及时做好施工道路安全提示、信息发布工作,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知晓路况信息,选择合理线路出行。二是加强与公路、桥梁等单位协作,启动24小时联动机制及时清除发现道路、桥梁存在的安全隐患,遇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做好应急准备。三是联合紧急救援部门,通过急救中心紧急调度内线进行道路交通救援。四是联合安监、运管等部门,以“查风险、除隐患”为基础,对辖区汽车北站和各运输企业组织开展车辆和驾驶员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清零源头隐患,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内交通安全通畅。

春运开展以来,大队共计查获各类违法1720起,开展“三驾”违法整治行动7次,查获酒驾违法14起;查获客车超员15起,非法载人37起。大队在各级新闻媒体推送违法案例、交警正能量稿件超过150篇次,其中省部级以上媒体录稿或转载超过70篇。大队官方微博、微信推送实时路况、安全提示、安全知识、工作动态、好事好警等信息62条。广大民警、辅警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做好人好事32件次,广大市民群众通过微博、微信与大队展开互动,对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尽职奉献纷纷点赞。目前,全队警员正奋战在春运安保一线,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小满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35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