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春节期间常德市社会经济运行良好

红网时刻常德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田甜)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各部门科学安排值班工作,社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在农历己亥年呈现出良好开局。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电水气等运行平稳

春节期间,全市电网、水网、气网运行平稳,总体供应正常。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9日),全市累计用电量为14674.9万度,同比增长16.7%;最大负荷172.4万千瓦,出现在正月初五19时57分。全市供水总体平稳,做到了用水需求有警必接、接警必处,其中处理管网抢修类问题33起。长常管道天然气供输平衡,没有用气缺口,加气母站、加气子站生产运行正常,管网抢修维修及时;城区中心营业厅、德山营业厅节日期间正常运营,确保了用户正常缴费用气。

二、商贸市场繁荣喜庆

春节期间,我市商品消费提质升级,节日市场货丰价稳,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文化休闲年味浓厚,餐饮消费红红火火,生活必需品量价平稳,呈现出繁荣喜庆景象。2月4日(除夕)至2月10日(正月初六),市城区友阿商业广场、和瑞欢乐城、万达广场、大润发超市、步步高百货、春天百货、苏宁电器、梅尼超市等10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10198万元,同比增长10.3%。消费品市场消费亮点较为集中,消费特点更为突出,消费选择更重品质,内容更趋多样化,线上线下消费方式更加便利,有机食品、绿色蔬菜、进口海鲜产品、精品水果和精致零食等成为老百姓餐桌首选。

三、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安全事故,客运总量增速放缓但结构发生变化,其中民航运输需求增速较大,铁路运输需求增速放缓,公路、水路运量继续下滑。2月4日—2月10日,全市累计完成客运量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4.8%。常德桃花源机场安全保障航班起降205架次,同比增长146.9%;完成旅客吞吐量21590人次,同比增长121.4%。常德火车站发送旅客76929人,同比增长13%。公路中长途累计发送旅客120.4万人,同比下降4.8%。水路累计发送旅客4.14万人次,同比下降4.17%。今年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自驾出行明显增多,车流激增,县乡道比较拥堵。

四、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截止到2月10日(正月初六),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总体稳定,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治安灾害事故和重特大刑事案件及涉稳事件。全市110接警平台共接到群众报警电话6308个,有效报警2457起,同比下降19%,其中刑事案件86起、治安事件560起、交通事件1811起。消防官兵共接警出动15起,无较大及亡人火灾事故发生。沅、澧两水及西洞庭湖区的河道水位平稳,均在中低水位运行;各大中型水库运行正常,库水位均保持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主要河道与湖库未出现突发性水质污染事件,水体水质总体稳定。全市无地震灾害发生,无地震宏微观异常报告。

五、旅游市场继续升温

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178.61万人次,同比增长3.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9亿元,同比增长4.65%。全市无一起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纳入监测的8个重点景区(桃花源、常德河街、老西门、城头山、夹山、花岩溪、彭山、壶瓶山)共接待游客56.1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581.25万元,与去年持平。桃花源继续推出“桃花源里过大年”系列活动,景区推出惠民举措,20元/人的本地优惠价和针对1200多家规模企业发放的常德惠企卡诚意满满,掀起了常德人游常德的热情,同时,得益于旅游精准营销系列举措,外地来常的旅行社和团组游客明显增多。

总体来看,春节期间全市社会经济运行稳定、有序,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中度过了新春佳节。期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奋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11/47617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