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领导提出“五个坚持”推动洞庭湖整治

红网时刻常德2月1日讯(通讯员 黄道兵)近日,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以“坚持疏堵结合、推进洞庭湖长效久治”为主题,现场发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五大专项行动势如破竹,三年行动计划首战告捷,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成效显著。李爱国认为,这是湖南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功大德,更是群众高度认可的扎实政绩。

李爱国讲述了自己在洞庭湖区走访、调研中看到的情况,不少地方臭气熏天的污染水体变清了,核心区林立的欧美黑杨不见了,泛滥无序的采砂行为规范了,追逐嬉戏的湿地动物多起来了,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李爱国指出了污染问题防治难、自然生态修复难、群众利益保障难、产业发展转型难的“四难”问题,以及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欠账多、基础差的状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

李爱国建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围绕“改善水质、修复生态、人水和谐”的目标,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推动依法治湖、科学治湖、长效治湖;坚持高位推进,着力构建整体联动格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发挥群众作用,把洞庭湖的保护与治理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实行全流域“一盘棋”治理,形成各方面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坚持转型升级,着力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养殖主体转业转型、芦苇产业提质升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持为民惠民,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积极解决治理过程中伴生的民生问题,持续抓好渔民上岸工作、妥善做好欧美黑杨砍伐和后续处置、严格规范河道采砂和砂石市场,让治理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坚持整合力量,着力完善长效治理机制,重点完善依法治理机制、生态补偿机制、绿色考核机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道兵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01/47556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