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陈家嘴镇启动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1.jpg

      安乡县陈家嘴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

2.jpg

与会人员一行先到该镇民阜村和田家沟村,实地观摩了废品回收站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整洁及沟渠的清洁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1月21日讯(通讯员 袁欢 成方清)为了摘掉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十差乡镇”的帽子,对照“十佳”找差距,1月17日,安乡县陈家嘴镇召开人居环境“三清一改”动员会,会议由镇长邹济同志主持,各村(社区)场支部书记、美丽乡村分管负责人共计52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到该镇民阜村和田家沟村,实地观摩了废品回收站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整洁及沟渠的清洁情况,随后在镇政府会堂召开了人居环境“三清一改”动员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镇人大主席、美丽乡村分管负责人罗吉平通报了该镇11、12月份美丽乡村县级检查情况;学习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下发了致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邹济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具体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各村(社区)要迅速制订工作方案,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委书记侯才力同志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点整治问题。一是解决思想问题。各级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解决执行力问题。通过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引领,支部书记指挥作战,分管狠抓落脚,群众发挥主体,美丽办督查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解决资金问题。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镇里将拿出专项配套资金以奖代投,并积极引导知名人士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之中,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解决机制问题。利用宣传车、广播会、横幅标语、倡议书等形式宣传发动群众,对各村(社区)每月一考评、每季度一排名通报,严格按照奖惩机制落实到人,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村(社区)绩效考核。五是解决纪律问题。对于不落实党委、政府,美丽办交办工作的,给予约谈、通报、免职等纪律处分。

会后,安乡县陈家嘴镇上下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争取下次评为农村人居环境“十佳乡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欢 成方清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1/21/47107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