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召开2019年品牌培训工作政策吹风会

红网时刻常德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伯权 粟思艺)“这次培训工作会议开得太及时了,也很给力!对我们民营企业创办民办培训机构带来了重要契机,也将极大地促进我县素有‘湘绣之母’的非遗项目----‘桃源刺绣’产业的发展,我们将全力打造好‘桃源刺绣’这一品牌培训项目。昨日,桃源县明辉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经理金明辉,在参加完桃源县2019年品牌培训工作政策吹风会后告诉笔者。

桃源县人社部门近几年来为了当地特色产业和本地经济发展,大力倡导“品牌培训”,从去年开始全力打造“刺绣、擂茶、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特色培训项目。到目前为止,全县已培训手绣制作工586人,智能制造技能人才217人、电子商务师86人,极大地满足了相关产业发展所需技术人才,特别是手绣制作工的培训项目为解决全县妇女劳动力的就业探明了一条新路。今年桃源县人社部门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国发〔201811号)和《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办法》(湘人社发〔201878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的培训工作,提前谋划开局,规划特色培训项目,促进我县民办培训机构蓬勃发展和“品牌培训”项目的培育,于2019116日上午,桃源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召开了我县以民办培训机构(含拟办培训机构)为主体的培训工作政策吹风会,吸引了全县30余家培训机构(含拟办培训机构)负责人或主管人员参会。

此次会议确立了该县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刺绣、擂茶、茶艺”等品牌培训项目,结合乡村振兴和职业发展趋势,重点推介出了“电子商务、养老护理、月嫂”等培训项目。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1/18/47082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