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春运前夕开展出租车驾驶员教育培训

78997e11-64bd-4855-b6c6-ef914353b7b3_??.jpg

现场培训。

红网时刻常德1月9日讯(通讯员 石红梅)春运是市区交通最为繁忙的时期,也是出租车行业最为忙碌的时期。春运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春运期间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出租车营运安全。1月8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分上午、下午两批次对全市300余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播放了《车祸猛于虎》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 残酷真实的事故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培训人员更直观地认识到酒驾、超速、不礼让行人、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达到了深刻警示教育的效果。接着,津市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利用全国、全省发生的几起道路交通事故和近年来发生的涉及出租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详细分析了当前“出租车”交通安全现状及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出租车驾驶员如何开展车辆日常保养、如何积极应对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如何在道路上安全行驶、春运期间特别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号召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朋友一定要严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开车不打电话、不争道抢行、不逆向行驶、不违法停车、不随意上下客、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文明安全行驶,争做津市城市形象和行业文明的代言人,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出租客运环境。

此次培训让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朋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知识的熏陶和洗礼,为全市安全春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时刻紧绷安全弦,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安全行车带头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石红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05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