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财政开通非税减免“快办通道” 服务企业发展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2日讯(通讯员 雷光银)近日,湖南金三湘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城市建设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共187.55万元非税收入减免手续在市财政窗口实现了即来即办,这是市财政开通非税减免“快办通道”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市财政窗口认真落实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有关要求,着眼于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自觉对标办事群众需求,切实优化涉企非税减免审批,着力营造扶持企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一是开辟重大投资项目非税收入减免审批“快办通道”。针对民营企业重大投资项目非税收入减免审批进行了多项创新,开展“一条龙”服务,突出抓好审批过程中的批前指导,对遇到的政策性问题,市财政局积极向市政府汇报,主动帮助协调有关收费部门关系,确保相关减免优惠政策落地并一路畅通。二是对涉企非税收入减免审批程序实行再造优化。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为最终衡量目标,对涉企非税收入减免审批程序进行简化,直接授权窗口当场办结。同时,充分为办事群众考虑,精简审核材料,能由财政提供的相关政策文件,不再要求办事群众自己提供。所有进驻窗口事项均按要求印制服务流程指南,并一一在市财政局网站和市政务中心网站向外予以公开。三是完善落实涉企非税政策。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建设成本的通知》(常财办发〔2018〕34号),对企业新上如生产厂房、仓库、研发中心等生产性建设项目,在征地、立项、规划、报建、建设、交易、登记等各程序环节的涉费项目予以全免。同时,坚决落实企业减负政策,免收企业厂房建设缴纳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在此基础上,市财政根据国家、省关于涉企收费相关文件精神,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检查,规范涉企非税收入征管,有效防止了“三乱”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雷光银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539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