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兵心!常德举办“欢迎老兵回家”活动

常德市首届“欢迎老兵回家”活动现场。

“欢迎老兵回家”活动现场。

退役军人参加专场招聘会。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0日讯(通讯员 郭欣)参军最光荣,返乡更荣光。“我宣誓,退役不褪色,返乡建家乡!”随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今年刚刚返乡的100余名常德籍退役军人代表举起右拳,肩披绶带,胸带红花,庄严宣誓。

12月10日上午,常德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举办首届“欢迎老兵回家”活动,军地领导、今年返乡的退役军人和家属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近300余人共同参加,气氛热烈而又庄严隆重。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从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发展环境、交通出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这5个方面描绘了常德蓬勃的发展景象,并向退役士兵返乡就业发出邀请,表示欢迎。陈恢清对返乡退役士兵提出4点希望:他希望退役士兵能做一个保持本色的老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家乡来;他希望退役士兵能做一个登高望远的老兵,做到“卸甲不卸志”,不断被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他希望退役士兵做一个坚持奋斗的老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他还希望退役士兵做一个甘于奉献的老兵,以道德模范田工、扶贫英雄王新法为目标,把奉献精神贯彻到日后的工作中去,在全社会树立起乐于奉献的旗帜。

在2018年常德市“欢迎退役士兵回家”座谈会暨专场招聘会现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优秀复员退役军人田工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勉励现场退役士兵。

座谈会上,杨庆、张伟、陈谚等5名优秀退役士兵代表依次发言,他们表示,一定在新的岗位上保持军人本色,以廉洁勤恳的工作作风、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前心里也没底,回来看到党和政府的就业引导政策以及家乡的繁荣景象,才让我长舒一口气,打心眼儿里感到信心满满。”汉寿县的退役军人吴传武应邀来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他告诉记者,他在四川服过役,在西藏当过兵,他相信自己的作风和能力,一定能在新的“战场”取得胜利!活动现场专门组织了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60多家招聘单位提供400多个招聘岗位,还为退役士兵提供政策咨询、转组织关系等一站式服务。

常德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军分区政委董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欣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414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