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名志愿者接受常德市一医院急救技能培训

1.jpg

培训班现场。

2.jpg

助教进行操作示范。

3.jpg

志愿者们进行操作练习。

4.jpg

导师和助教进行手把手指导。

5.jpg

志愿者代表发言。

6.JPG

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常德12月7日讯(通讯员 莫慧 李颖 黄瑞丰)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日上午,来自省地质矿产勘察开发局四一三队、益阳高等专科学校、市气象局、市自来水责任有限公司、市公交总公司和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的60名志愿者来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该院心血管急救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主办,该院纪委书记杨名军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并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挺身而出、学以致用。培训活动由团委副书记莫慧主持。

此次培训由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导师李颖主讲。她向志愿者传递了“全为生命,爱需要能力”的理念,介绍了心血管疾病流行情况和学习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技能,并耐心为志愿者解疑答惑。

在主讲讲解的同时,9名获得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资格的助教按师生比1:6、学员模型比2:1的比例向志愿者们进行了操作示范。随后,志愿者们分批进行现场操作,导师和助教手把手指导,对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了纠正,志愿者们反复练习直到熟练掌握。随后,5名志愿者代表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练。

最后,培训导师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会心肺复苏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关键时刻,自己一定能伸出援手、帮助他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莫慧 李颖​ 黄瑞丰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75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